close
第一章:兄弟反目

七俠鎮,聚賢莊內

一手撐扶著聚賢莊那班駁的內牆,蒼鷹無力的靠著手中的刀,勉力支撐著身子不至倒下。
隨著腹部的傷口不斷的滲出鮮血,他逐漸地感到疲憊。

緩緩的抬頭望著眼前的男人,他的目光中充斥驚疑與傷痛。

「為什麼是你?」
「為什麼不能是我?」殘楓戀低著頭,望著手中劍上的鮮血緩緩滴落,他滿意的笑了。

良久,蒼鷹緩緩的將目光移往大門處。「他不會來了吧?」
「他恐怕是來不了了。」想起前夜,殘楓戀笑的更開心了。
「那麼,晴魅呢?」
「也許你可以試著猜上一猜。」

抬手攏了攏額前的髮絲,殘楓戀抬頭望了蒼鷹一眼。
「你該出手了。」
「你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一劍絕不能殺了天刀蒼鷹,即使是偷襲。」
聞及此語,蒼鷹自嘲地笑了。「是了,我的好義弟地劍殘楓戀,總是你最明白我。」
「只是,此時此刻,少了個聒噪的傢伙,也少了點樂趣。」
「老三一向很寶貝他的槍,現在,他總算能永遠陪著它了,你該替他高興。」
「有那麼一點道理。」
話音未盡,蒼鷹倏忽出現在殘楓戀面前,一刀斬下,彷彿他從未受傷一般。

『噹!』

似乎早已知道這刀來勢一般,殘楓戀順勢提劍,刀劍相交,在半空蹦出一絲火花。
蒼鷹刀勢一轉,在半空中掄了個圓圈,再次從上一刀斬下。
踏著七星步,避過這一刀,殘楓戀繞至蒼鷹背後一劍刺出。
一刀未中,彷彿知道背後來勢,蒼鷹順勢向前一跨,邪魔刀再次掄起了個圓圈,轉身再度一刀劈下。
一劍刺出後,殘楓戀依劍勢往前急竄數步,快速地轉身面對。

「我知道你已經快不行了。」
「你這麼作的理由?」
「你可知道,為什麼江湖人稱我為地劍?」
「因為你是我義弟。」
「憑什麼天地人三才,我偏生一定要當老二!!!」

狂叫聲中,殘楓戀一招《北溟秋水劍》,退魔劍朝蒼鷹急襲而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