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初識


七俠鎮,同福客棧門口。

負責管理官府任務派發的刑補頭,正是忙的焦頭爛額,他周圍滿滿的武林人士在向他詢問任務事宜。
沒注意間,一個小鬼趁亂揭了【尋找綠地】的文告,匆匆向外擠去。

「喂,小鬼,那張文告不能揭,揭了別人可還怎麼接這個任務!」刑補頭急的大喊。
那小鬼聞言回頭大笑。「我就是要別人不能接這個任務,刑大叔,您也甭著急。」
「這可怎麼不著急,官府現在經費緊縮,各項民生物資行情又漲的緊。光說這麼張文告好了,除了筆墨紙硯以外,還得請人畫地圖、有的還得畫上相貌,這一張文告可得花去多少銀哪。」
「好了好了,瞧您急的滿頭汗,回頭我給您送過來總行了吧。」

「小鬼,這可不行。」未待刑補頭回答,人群裡一個漢子答了話。
小鬼轉頭向聲音來處喊道「不行又待怎地?」
「不怎地,且瞧我無影神劍小狼犬的厲害。」

話音未落,一大漢從人群中拔身而起,挺劍向那小鬼刺來,人群頓時一片寂靜,眾皆仰頭觀看。

眼見劍光襲來,小鬼不躲不閃,一臉壞笑。
「愚蠢,也不想想都擠的水洩不通了,這一拔身,別說劍影,我看你連落腳的地方都沒有。」
「而且,更蠢的是,竟然在官府中人面前想縱劍傷人,這可真是呆到家了。」人群中出現另一個聲音。
「另外,無影神劍這名頭,歷年江湖共計二百八十七人使用,無一人活超過十年,這麼衰的名號,呆子才會用」又是另一個聲音。

果不其然,那小狼犬的劍光未至,立刻就見刑補頭仰身一掌劈去,小狼犬即化為流星消失在天際。
有個女孩緊閉雙眼、雙手合十立刻祈求流星實現願望。「我要求個如意好郎君。」
「媽媽,妳看,有流星哦~」這是個小妹妹。敢情有人拉上一家子共闖江湖來了。

一掌劈完,人群頓時恢復吵雜的樣貌,刑補頭繼續滿頭大汗的回答問題,彷彿剛剛未發生任何事一般。
那揭榜的小鬼也趁亂擠到外頭,進到七俠鎮內去,後頭還跟著剛剛發話的兩小鬼頭。
一脫離人群,小鬼即停下腳步回頭了。
「二位真是跟我英雄所見略同啊,小弟蛋哥。聽了可別笑,那年我老爹可正在聽隔壁王老二在說黑幫流傳的故事,心嚮往之,所以就單取這名。他老人家說這樣將來長大,才能混個黑幫、當個大哥,沒請教?」
「是那傢伙實在是不怎麼聰明,小弟殘楓戀。」說話的人長髮披肩,貌甚風流。
「蒼鷹。」說話簡潔有力,敢情正是剛剛那分析名號優劣的傢伙。
「今日認識二位甚是高興,走,咱們喝酒去。」

說話間,蛋哥領頭,三人緩步前往茶館,說說笑笑,好生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