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詭異茶館

話說三人邊聊邊走,東轉西拐的進了一條暗巷,走到了七俠鎮內唯一一家茶館-「哥再來茶藝館」的門口。停下腳步,蒼鷹與殘楓戀面面相歔,不知道為什麼蛋哥要帶他們來這間怎麼看都有點詭異的茶館。
「我老爹說這家茶藝館是男人要當英雄一定要來的一個地方哦,我也是千方百計才問出來的。」蛋哥略帶得意的口吻道。
聽完這話,蒼鷹跟殘楓戀二人更是目瞪口呆。
對望了一陣,殘楓戀首先開了口。「阿蛋,你知不知道你老爹指的"英雄",是哪種"英雄"?」
蒼鷹也接著說。「這......為什麼我聽見裡面有女人在求饒的聲音......。」
「管他呢,既來之則安之,跟著我就是了。」蛋哥豪氣萬千的推開了大門。

推開大門後,只見整間茶館一片漆黑,只有入門的櫃台處點了盞油燈。一名彪形大漢一臉壞笑的站在櫃台旁望著三個小鬼。

「三位客官不知年滿十八沒有?奉婁知縣之命,未滿十八是不可入內的哦~」
一聽這話,三人面面相歔,看來事先沒打聽清楚,這下可樂著了,連進都進不去。
三人互推之下,蛋哥艱難的開了口。「這......滿十七行不行?」
「這可不行,婁知縣可是下了死命令的,要是接待了未滿十八的,小店可是要被勒令停業的。」
「可我老爹說這是男人當英雄的地方......」蛋哥還想繼續努力......
「好,我石破天生平最敬佩的是少年英雄,不過這樣,這茶資可要漲上一漲。」
一聽少年英雄四字,蒼鷹馬上豪氣衝天,漲紅了臉說「沒有問題!英雄喝的茶自然是要貴上一點。」
尚存一絲理性的殘楓戀拉著蛋哥跟蒼鷹的袖子。「這家店看來挺詭異的,我們還是走吧。」
聽見客人有打退堂鼓之意,石破天馬上熱情的上前摟著離他最近的蛋哥肩膀。
「少年仔,沒有問題的啦,本店是有口碑的,來過的客人都說讚呢。對了,您父親是哪一位呢?如果是常客,我可以幫您打個折作個優惠哦~。」
「可以打折哦?那真是太好了,我老爹他叫蛋頭。」
聽見這名字,石破天馬上一臉鐵青。
「來來來,咱們好好談談你老爹前兩年欠下的酒債,上次他喝完了酒可是破窗而出的,這些酒錢跟賠償費,是該算一算,而且父債子償是天經地義的是吧?喂,你們兩個也別跑。」

一見場面不對,三人一腳踢開大門,拔腿就跑。後面還跟著那石破天在大呼小叫的聲音。
一路逃出七俠鎮北門後,才算甩開了那彪形大漢。三人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的。

一陣休息過後,蛋哥緩緩開口:「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老爹只有輕功練的那麼好了......」

蒼鷹與殘楓戀相對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