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家傳武學

話說三人種地,雖然滿懷熱情往目標邁進,但始終感到無趣。
於是有一天......種著種著......

蛋哥突然把槍往地上一甩。
「老子不幹了,這菜蟲是越戳越多,沒完沒了的,我出來是為了賺大錢,怎麼老是在這戳菜蟲,這白菜一斤是能值多少,這任務一定有問題。
不幹了,說什麼都不幹了。」
「阿蛋,你就種吧,上次那姑娘說官府的獎勵品有寶劍呢。」蒼鷹邊砍野草邊勸慰著蛋哥。
蛋哥是越說越火大。「寶個屁劍,你那三腳貓功夫用的上寶劍嗎?何況你這傢伙用的是刀耶。」
「什麼三腳貓功夫,來啊,大家來打打看才知道,你這只會腳底抹油的混蛋。」一被批評到武功,蒼鷹也馬上火了起來。
「什麼腳底抹油,這可是我家老爹傳給我的無影腳耶,你看看你滿臉的鬍鬚,怎麼,未老先衰啊?」
「笑話,無影腳是拿來踢人的,可從沒聽過有人用來逃跑。說我滿臉鬍鬚,所以你那頭衝天炮髮型又是怎麼回事?天天在
過年哪?」
「呦,所以你練的又是什麼刀法?劈柴刀法?還是砍樹刀法?喔,我差點給忘了,現在是除草刀法。」
「聽清楚,老子練的是狂沙刀法。那你扛那麼大一把槍只會戳菜蟲又是怎麼回事?當牙籤用啊?改天借我剃剃牙怎麼樣?
哈哈哈哈。」
「這你就見識淺了,這把槍是暗器,暗器你懂不懂?你這鄉巴佬是剛進城是吧?」
「暗器?你耍標槍啊?喔喔喔,我知道了,專殺菜蟲用的暗器咩,我懂我懂。」

一旁的殘楓戀看不下去了,趕忙跳出來打圓場。
「好了好了,大家都自家兄弟,作啥吵成這樣,人身攻擊都出來了,都靜一靜吧。」

「你這死娘炮少開口,還不就是你貪戀美色,我們才會在這種菜過日子。」蛋哥怒火開始胡亂延燒了......
「是嘛,看你那劍,就沒看你使過劍法,裝飾用啊?還是打不贏人自殺用?」蒼鷹看來也失去理智了......
「最好你們倆的武功都比我強,來來來,看看誰才是銀樣蠟槍頭。」一聽見娘砲二字,殘楓戀也瘋了......

這時,一個人影從遠處走來。「三位真是好興緻哪,竟在這荒山野嶺間種菜自娛,小弟小皮真是配服萬分。」

三人也不搭話,提起兵器,衝上前去霹靂啪啦就往小皮身上招呼。
蛋哥一腳就往小皮臉上招呼。「我叫你消遣我......叫你消遣我......看我無影腳的厲害......」
「狂沙刀法~~~~!」蒼鷹幸好還有一絲理智,用的是刀柄。
殘楓戀滿臉漲紅,也不打話,一腳一腳死命往小皮跨下踢去。

躺在地上的小皮,在慌亂之中,一手勉力上舉求饒。
「三位請聽我一言,小弟只是以為三位正在效法古時桃園三結義,正行這菜園三結義,小弟實在沒有惡意。」

三人一愣,這驢蛋說的話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如果這麼作,傳了出去,說不定也能成這千古佳名。
可三人雖這麼想,但手底下卻毫不停手,打得一陣以後,小皮已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說不出話,陷入昏迷。

蛋哥拍拍手上的灰塵道。「呼,爽了,來,結拜吧,我的槍比較大隻,理所當然我當老大。」
「哪有兵器長就當老大的道理,這一定要論年歲,年歲我最長,老大當然我當啊。」蒼鷹不大服氣。
「要比兵器長是吧?來啊,大家脫下褲子比一比,就看誰兵器長!」殘楓戀還在氣剛剛那句娘砲。
「算了,聽我老爹說盜神姬無命住在天山,偷藏了不少絕世武功的秘笈,要不我們去試試運氣?這結拜的事,路上大家再
說吧。」

「天山耶~」聽到天山二字,殘楓戀眼睛立刻變成心形。

蒼鷹也不理他,拉著蛋哥就往官道走,嘴裡還邊嘟嚷著:「這傢伙又發春了,甭理他,咱們先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